close

陸軍司令部的賀節影片,畫面則出面著制服軍人懷抱兒女的畫面。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網頁

分享 今天是父親節,為了軍中眾多無法與家人子女團聚的軍人父親,國防部長馮世寬透過軍中電台,錄下賀節祝詞,除了向軍人父親賀節外,特別向長年沒有父親陪伴的軍眷,表達感謝之意。陸軍司令部也推出賀節影片,以父親的口白,向家人訴說無法陪在家人身邊照顧家人的心情,生動描述軍人這個無法與家人團聚的行業。軍人的父親節,父親、家人都感傷。由於陸軍的影片出現制服軍人懷抱小孩的畫面,有網友抱怨,軍中規定穿軍服不能抱小孩,「我們不能大聲的跟小孩說爸爸是軍人,因為這個社會看不起也不需要這份職業」。 國防部長馮世寬透過廣播表示,「我是國防部長馮世寬,找的別號是大鵬,我常以大鵬為名給所有官兵,寫我心裡的話,給所有朋友回信,所以今天他是大鵬部長。軍人都把自已人生最精華的時間,奉獻給國家,我記得從穿上軍服的那天開始,我們一起都要用柔情、鋼鐵般的大愛,轉化為對國家的所愛,感謝所有軍眷、國人對國軍的愛護,也祝福所有辛苦付出的國軍爸爸們,父親節愉快」。陸軍司令部的賀節影片,畫面則出面著制服軍人懷抱兒女的畫面。內容訴說一位軍人父親向兒女交待,在父親長年不在家庭時,如何自處、照顧家庭:「在你的成長歷程我總是缺席,體貼的,你從不質疑我對你的愛,親愛的孩子,謝謝你早早的學會獨立,懂得照顧自己,謝謝你以你的軍人父親,感到驕傲,我是父親,我用生命保護我的家人,我是軍人,我用生命捍衛我的國家,我對家人的愛如同我對國家的愛,當我忠誠履行軍人責任的同時,我保護了更多的家庭」。 陸軍的賀節影片分享在臉書網頁上,有網友說,「目前還是太平時的軍人,過去戰爭中的軍人,心中只有國,難得回家一次,孩子不認識爸爸,是何等淒涼的故事」;也有網友抱怨,「可是現實上我們不能穿軍服抱小孩,我們不能大聲的跟小孩說爸爸是軍人,因為這個社會看不起也不需要這份職業」。 網友提問說,「請問穿軍服到底能不能牽抱小孩?『國軍軍紀維護實施規定』是否已經明確修改?雖然從以前就覺得這個規定很奇妙,但是規定是規定,如果覺得不合時宜為什麼不修改?在還未修改規定的狀況下,公開穿軍服牽抱小孩的照片影片,不正是明顯違紀,陷大家於不義嗎?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54n1pau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